所謂斷裂的記憶…是我們能想起的嗎?也許在你我一起走過的痕跡中也存在著斷跡吧!

「敏…你會一直愛著我吧?」我握緊敏的手,我們在一起十年了,我也不知道我在不安些什麼,但總覺得敏有一天好像會離我而去似的。

「笨蛋…我一直都是愛著妳的啊…怎麼了?茵…」敏堅定的看著我,我知道他很愛我,但是現在說著很愛我的他卻在不久後離開我身邊了。

我聽著敏生前錄給我的歌,是王心凌的我會好好的,聽起來真的很諷刺。

敏柔柔的聲音加上這首歌的旋律,我真的會哭到無法自己。

敏說完這些話的五天後老天爺很無情的讓敏就這樣離開我了,那天是交往十週年紀念日…

「喂…敏嗎?找我什麼事情?」敏突然打電話給我,雖然我知道今天是我們的紀念日。

「茵…今天我要給妳一個驚喜,到捷運站吧!」敏在電話那頭高興的說著。

在我聽完電話後帶著興奮的心情慢慢的走出家門。

沒想到…

一家電器行的電視新聞讓我從天堂掉落到地獄…

「為您插播一則新聞,剛在松山捷運站對面有一台沙石車失控撞上正在行進的小機車,死者遭拖行五十公尺,目前聽說到院前已無心跳呼吸…死者身穿

黃色襯衫,還拿著一束玫瑰花…」電視新聞完全不帶點感情的播報著,但是聽在耳裡的我真希望主播說的死者不是敏。

「敏…為什麼…不是說好了嗎?不會離開我,會一直愛著我的…為什麼…為什麼…」這麼悔恨的我看著敏冰冷的身體被送進焚化爐燃燒,難道老天爺都

是這樣折磨人的嗎?人來得快…走的也快嗎?讓敏在我們在一起的十週年紀念日就這樣離開我嗎?

「雪茵…這是哲敏在去找妳前,要寫給妳的卡片,我們在他的手中看到這張緊握住的卡片,也許在離開前,他還惦記著妳…」敏的哥哥對著我說,但是

也許是我打擊太大,只是靜靜的從敏他哥哥手中接過卡片…


「祥哥哥…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要不是因為我,因為敏要來找我…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很自責的低著頭,畢竟敏真的是為了來找我才會發生這種

事情的。

「幹嘛這樣想…雪茵…要加油…過日子還是很重要知道嗎?」敏的哥哥拍拍我的肩膀要我不要自責,但是還是很難過。

「來…不要難過了…這些東西是哲敏要留給你的卡片和錄音帶…也許你可以多回憶一下哲敏…」敏的哥哥把東西交給我。


也許我能多點可以回憶敏的事情。

「謝謝你…雨祥哥…」我打開了卡片…它很大張,寫了很多字,我一邊看一邊照著敏信上的指示走:

茵…十週年了…因為還有別的事情要做,也許我有可能要到一個地方辦事情,這一個驚喜如果沒給你看見,我會遺憾的…

首先你先到二號地鐵站的廣告牆我租了兩個月,希望這兩個月你都能看見:

李雪茵…第一眼在咖啡廳見到你…你的面容令我無忘懷,你知道嗎?

我忘不了你,每次來你打工的咖啡廳我都是來看你的,我好喜歡你啊!你知道嗎?這是開始在一起的第一年。

然後到第二個廣告牆:

茵…我開始叫你茵了,因為你說要叫我敏,你說我們要開始第二年了,到底我最在乎的女人是不是你,是的!我最在乎你了,知道嗎?我在乎你在公司

被上司欺負,還私下找你的上司說:

對不起我們茵請您多多包容,因為她是第一次上班,是個可愛的女孩。

你知道嗎,我在乎你的所有小事情都只是因為我真的愛你,我想永遠和你這樣走下去一直到老,一直到死。

第三個:

第三年,也許好像我到了該結婚的年齡,我和你開始有了小爭吵,或許我不該這麼自私,要那麼快就剝奪你的青春年華,我想通了,該是我的就不會跑

掉,如果我太執著綁住你,你有可能就會跑掉,因為我真的不想失去你你懂嗎?

我很需要你,到快不能呼吸的感覺,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女人…

第四個:

過著過著也到了第四年了…

我身體也不是很好,在離你遠的醫院與你分隔兩地,你在MSN上說,你太想我,因為久久才能上來看我一次,養了一隻狗,是瑪爾濟斯,你開視訊給

我看,也叫我開給你看,因為你很想我,是啊…我也很想你…我發誓一定要快點好起來見你…我得了什麼病也不能告訴你…就怕你難過。


第五個:


滿五年了…

我回到你身邊了,醫生說要好好休息,但我想把我最好的都留給你…

因為我也不想離開你,這種日子我過得很開心。第六個:六年很快,你說過得很開心,我說只要是你要去的地方我都會陪你去,你想要的願望我都會給

你完成,但是你的願望卻很簡單,只要我身體健康的活著永遠愛著你那就好。


那麼微小的願望,我卻不知道能不能達成。

第七個:

又一年了,七年了,茵你說七是個不錯的數字,在日本這是幸福的數字,到了七夕這天一定很有意義,因為很幸福,你說跟我在一起很幸福很開心,我

買了你最愛的玫瑰花,卻被你責罵亂花錢,你說你不是那種會亂花男朋友錢的人,於是我給了你一個吻,你說我的吻勝過幾百束的玫瑰花,我很開心,

因為我也很喜歡你的吻…


第八個:

八年,我們能在一起八年真的老天很眷顧我們,我們一起養的兩隻瑪爾濟斯生了小狗了,你說你也想生小孩了,我說要生可以啊!卻忘了我還沒娶你…

我跟你說了等我娶你,你俏皮的說還沒求婚怎麼娶,我說你要等我,只要再一年。


第九個:

九年…距離說要跟你求婚還有一年,因為想讓你夠感動所以還沒準備好。

第十個:


李雪茵…

我準備好了!今年為了要讓你很感動,因為是十週年,請你嫁給我!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但我想給你一個幸福的家庭,嫁給我吧!因為是十週年,

等結婚後十年紀念日可以順便過二十年紀念日啊!

茵…謝謝你,讓我人生很有意義,我愛你!


「敏…怎麼這樣…可是你離開我了…你怎麼會就這樣離開我…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看完敏留給我的十面廣告牆,才知道現在太後悔,如果八年

前就答應嫁給敏的話,今天就不會這樣失去他了,因為知道他是愛我的,才不想這麼快就嫁給她,怕我會老的太快,他會不愛我,但是都是我錯了…

他不會在意這些。

我看完這十個廣告牆我崩潰…

原來這十年來敏都在等這第十年,我後來查了六年前敏的病歷,他得的是血癌,但是他怕我擔心卻不跟我說出真相,只是說去做個小治療,而求婚當天

他是先去復診,醫生說敏的血癌雖然好一半了,但癌細胞卻擴散到腦部去了,可能只剩三個月可以活,法醫解剖完也發現是敏在騎車時腦病突然發作,

而沒注意後方的沙石車被撞死。我真的很難過,如果老天爺不要這麼殘忍帶走敏,至少還能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跟敏在一起的。


五年後…

「當你的眼睛瞇著笑…當你喝可樂當你吵…」我聽著敏自己唱給我聽的"當你"我依稀記得那些殘餘的記憶…

在我和敏走過的這十年…

也許留下了痕跡…

「敏…你在上面過得好嗎?我好想你…其實我的心裡你早就是我的老公了…你知道嗎?」我抬頭望著天空…

五年了,我一個人也沒嫁…

我的心裡就算過再久…

還是只有敏,因為有敏的痕跡在…

「媽咪~我肚子餓了…」在敏死掉後的兩個月後我發現我懷孕三個月了,是個男孩子,我帶著我和敏的兒子到敏的新家。

「媽咪…爸爸好像在對我笑耶…」小宇看著敏的照片,也許敏真的看到自己的兒子那麼可愛一定很開心吧!

「是啊!爸爸一定看到我們小宇那麼可愛才笑的!」我把我們兒子抱起來看著敏的照片。

「敏…謝謝你給我小宇這個禮物…我真的沒有什麼遺憾了…」在這些我和你走過的痕跡,也許有斷裂的小痕跡,但兒子小宇就是你補給我的那片小痕

跡。

敏…即使你不在了,但我還是愛著你,沒有忘了你,我愛你。




THE END

********************************

哈囉!!

這是我在昨天突然靈感一來的小說《斷跡》

這是一篇短篇小說

是描述一對愛情長跑十年的戀人在十週年紀念日的時候男主角去世了

而女主角則是在感傷當中慢慢的回想男友對她的好

以及男友不能對她說的秘密

會讓人感傷的


寫的不好請見諒

因為太久沒寫小說了的說

卸卸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梨梨 的頭像
    陳梨梨

    陳梨梨夢遊仙境

    陳梨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